網站導覽  
美國WPI產品
 
體外受精IVF與生殖工程
 
實驗動物特殊飼料
 
日本IAR實驗動物
 
美國 The Jackson Lab
 
美國 Taconic Biosciences
 
近交系小鼠 Inbred Mouse
 
免疫缺陷小鼠 Immunodeficiency
 
疾病模式大鼠
 
疾病模式小鼠
 
各種實驗動物
 
Tg實驗動物
 
遠交系大鼠 Outbred Rat
 
閉鎖群 Closed Colony
 
日本實驗大鼠、小鼠
 
疾病模式動物
 
 

 

誘發肥胖/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高脂飼料系列

DIO Series Diets

     

High-Fat Diets for Diet Induced Obesity

 

  • D12492, 60%超高脂飼料
  • D12451, 45%高脂飼料
  • D12450B, D12450H, D12450J, D12450K, 10%低脂對照飼料

 

Research Diets於1996年制定最初用於DIO實驗的高脂飼料,直至今日,Research Diets的高脂飼料系列已成為全球DIO小鼠/大鼠的研究標準。
 
 
DIO 低脂控制組飼料 (Law-Fat Control Diets)
相配、純化成分飼料

建議選用相配、純化成分的飼料,而非穀物基底飼料(chow diet)。純化飼料(purified diets)和 chow diet之間有非常多的差異,若研究中一組餵食純化高脂飼料,另一組餵食低脂chow diet,這些變數會使您很難解釋研究數據。分組間的差異可能是由於脂肪含量,也可能是因為纖維類型與含量、碳水化合物來源、植物化學物質(例如:植物雌激素)...等等的不同。
 
 

 
低脂對照配方 Low-Fat Control Fomulas

低脂控制組飼料有很多種選擇:

D12450B
含35%蔗糖(sucrose, by energy)。蔗糖係由葡萄糖(glucose)與果糖(fructose)組成,含高蔗糖或果糖(約60-70%能量)會誘導高三酸甘油脂血症(hypertriglyceridemia)、胰島素阻抗(insulin resistance)、脂肪肝(fatty liver)。

蔗糖卡路里相配
保持低脂與高脂飼料中的蔗糖含量(卡路里比例)固定。D12450H與D12451的蔗糖卡路里匹配;D12450J和D12492的蔗糖卡路里匹配。這種飼料配方,低脂組和高脂組的動物攝取相同數量卡路里時,他們也會攝取相同數量的蔗糖。
 
 
玉米澱粉取代蔗糖
D12450K不含蔗糖,僅以玉米澱粉(corn starch)和麥芽糊精(maltodextrin)作為碳水化合物來源。麥芽糊精是部分水解的玉米澱粉,用以製成玉米澱粉含量高的高品質飼料顆粒。
 
 
我們也可依您需求客製化低脂飼料配方,歡迎來信或來電了解更多細節。
 
 
 

 
 
 
關於太和實驗動物實驗儀器設備飼育管理儀器手術解剖器具美國WPI產品聯絡我們首頁